备战世乒赛 国乒今晚龙岗挥拍热身

林高远。 (资料图片)

徐晨皓。 (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今晚7时,2019国乒世乒赛热身赛将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挥拍。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孙颖莎等多位国乒世乒赛主力将登场参赛。据最新赛程显示,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将在今晚的“揭幕战”中,对阵已在宝安明金海俱乐部效力了两个赛季的国手徐晨皓,这也成为了本次热身赛最引人瞩目的“宝安天王战”。

为备战本月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世乒赛,国乒已在龙岗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期间,国乒采用了“男女合练、一天三练、性别大战”等方式,力求在世乒赛上交上一份完美答卷。期间,国乒众将还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杯两项赛事。在几天前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国乒队员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项冠军。亚洲杯比赛将于明日在日本开拍,国乒派出了马龙、樊振东、陈梦、朱雨玲出战,他们因此将缺席本次热身赛,而国乒余下的主力将悉数参加今日开拍的热身赛,以检验封训成果。

作为深圳本土培养的唯一一名乒乓球世界冠军,林高远已获得了参加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的资格。刚刚摘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亚军的他,此次将在热身赛中参加两场单打(先后对阵徐晨皓、于子洋)和一场双打(与梁靖崑搭档对阵程靖淇/方博)比赛,其中林高远与徐晨皓的揭幕战对决也成为了一场另类的“宝安德比”。去年的乒超联赛,徐晨皓在客场以3比1战胜代表天津出战的林高远;而林高远在上月初结束的“国乒直通选拔赛”中,以3比2艰难取胜。以此看来,两人交锋多少有点“苦手”的感觉。

在宝安效力了两个赛季,开朗大方的徐晨皓拥有众多本土拥趸,这一点丝毫不逊于林高远。据悉,徐晨皓此番将作为国乒的世乒赛陪练随队出征布达佩斯。他昨日表示,作为林高远的队友兼“宝安老乡”,自己一定会在热身赛上多给林高远制造点“难题”,帮他在出征前查缺补漏,找到最佳感觉。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