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为全区职工办十件实事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逐浪湾区建设大潮 努力开创新时代宝安工会工作新局面

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刘玲 通讯员 邬云 唐丽 )2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会议,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成员及来自各个单位的工会干部、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领导与“区十佳工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区工会工作创新奖”。

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区十佳工会积极分子”奖。

会议过程中表彰了2018年度宝安区“十佳工会主席”“十佳工会干部”“十佳工会积极分子”和2018年度宝安区工会工作创新奖和创新提名奖。区直属机关工委会、万丰社区工联会、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工会等3家单位工会主席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

总结2018年工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积极贡献,欧瑞志在会议上总结了区总工会2018年工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会工作。他指出,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18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职工,聚焦主业主责,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李克强总理在区总工会上报的《调研显示高素质产业工人正在流失,“中国制造”急需激发“工匠精神”》信息上做出重要批示,信息同时被中央办公厅、广东省委办公厅和深圳市委办公厅评为优秀党政信息;广东省总工会在我区召开全省“三个一批”建设现场观摩会,省总领导、全省21个地级市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全总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会源头化解职工队伍稳定风险工作会议上,播放了《深耕基层源头治理——深圳工会源头治理劳动纠纷试验区建设纪实》专题片,片中主要工作内容和人物镜头来源于和平、塘尾两个试验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总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总结推广宝安源头治理劳动纠纷试验区工作;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和平试验区调研,对和平试验区工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2019年全区工会工作,欧瑞志指出,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维权和服务两大职责,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创宝安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紧紧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三继续推进源头治理劳动纠纷试验区建设,努力将试验区由“盆景”变为“风景”。四是推动建立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五是要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六是做好精准普惠服务职工工作,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要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八是要深化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最后,欧瑞志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面、手牵手、心贴心,用心用情做好工会的服务与维权工作,让党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到职工中去,团结动员全区350万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逐浪湾区建设大潮,做新时代宝安追梦人,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