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分享经验 助力“学习大国”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12月17日,“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总结表彰会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隆重举行。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作为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发言。记者了解到,此次表彰大会中,西乡街道共有两人获奖。其中,李金宇获评“先进工作者”,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天骄世家党支部的老党员陈红波获得“学习之星”称号。

在现场,李金宇介绍道:“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宝安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西乡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推动下,西乡街道5071名党员实现覆盖率100%,活跃度在宝安18个党委中排名第一。”

李金宇从“学、讲、用”三个维度分享了西乡街道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筑牢思想堡垒,凝聚发展能量,为“学习大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经验。

西乡街道党工委注重在“学”字上下功夫,从抓好党组织书记“关键少数”,突出“头雁效应”开始,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推动社区党委、党员干部带头学,逐步实现了26个党委23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员覆盖”。在西乡,党员带头领学,分片包干楼栋、区域,带领群众一起学习。

在“讲”字上动脑筋,面向群众“讲”。西乡街道一方面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讲好西乡故事;另一方面精细精准分类,讲好“学习强国”故事。今年全年,西乡街道在“学习强国”上稿199篇,数量居全区第一。

在“用”字上求实效,立足本职“用”。西乡街道坚持将“学习强国”当作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利器,有效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西乡街道各党组织利用“强国视频会议”部署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学习,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收到350余名青年提交的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