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爱乐乐团“大提琴艺术周”系列音乐会落幕

音乐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徐坚 文/图)大提琴音色浑厚丰满,擅长演奏抒情的旋律,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在交响乐队中,大提琴有时加入低音阵营,在低声部发出沉重的叹息,有时则以中间两根弦起到节奏中坚的作用。12月8日晚,宝安爱乐乐团“大提琴艺术周”闭幕音乐会在西乡会堂奏响。“大提琴艺术周”期间,五场音乐会带给观众沉浸式的音乐享受。

在闭幕音乐会现场,《贝多芬第三奏鸣曲》第一乐章、大提琴二重奏《柔板与快板》《梁祝》、大提琴四重奏《圣母颂》、大提琴五重奏《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大提琴合奏《广板》《天空之城》《歌唱祖国》等曲目一一奏响,邓伊然、罗卓雯、陈希、黎世纬、周莹、李润恩、周仲坤等出色的演奏家用最饱满的情绪,将现场观众带进大提琴音乐的世界。

据了解,宝安爱乐乐团“大提琴艺术周”系列音乐会包括“宝安大提琴之夜”音乐会、“Hallo Cello和朋友们”专题音乐会、“未来之星”独奏音乐会、“托起明天的太阳”独奏和重奏音乐会、闭幕音乐会。本次系列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深圳市大提琴协会承办,西乡街道办事处协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