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举办中医药知识讲座暨中医义诊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王孟卿 张远兵)9月17日下午,新安街道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之中医药知识讲座暨中医义诊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及健康养生理念,提高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包括讲授艾灸养生知识,体验古法大艾灸、温通刮痧、拔罐等中医技术。活动现场,宝安中医院(集团)的专业医疗团队负责为居民群众进行体质辨识、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为居民发放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加强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并指导居民掌握简便易学的中医保健方法。接下来,新安街道各社区也将常态化开展类似健康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享受到优质的检查、医疗和健康咨询等中医服务。

整合中医药资源服务群众,扎实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新安街道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多次与宝安中医院(集团)沟通,指导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普及宣传工作,并于8月6日启动“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DIY亲子香囊、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大讲堂、中医膳食指导、传统养生功法示教等活动100余场,惠及居民群众5000余人次。今后,新安将持续加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阵地的功能建设,贴近党员群众需求,通过中医药品展览展示、开辟中草药科普园、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活动,做实“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项目,更好地为党员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