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百名义工徒步40里献礼深圳40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 郭文娜)为塑造强健体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以实际行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9月12日清晨,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辖区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各团体义工代表百人开展“我与深圳共成长”松岗义工毅行40里献礼深圳40载主题活动,用徒步的方式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致敬,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志愿力量。

当天早上5点半,松岗义工们已齐聚松岗文化广场,整装待发。活动现场,100名义工分成10小组,分别由2名义工骨干带队。在教练的带领下,义工们列队进行拉伸,检查随身物品,确保安全后有序依次出发。

记者了解到,此次徒步活动从松岗街道文化广场出发,途径松岗各地标建筑,义工们可以在松岗体育中心、五指耙森林公园等地进行打卡,最后回到为松岗街道办文化广场,全程40里。此外,松岗街道团工委分别在5KM、10KM、15KM、20KM处设置了4个打卡点,参加徒步的义工们可以沿途进行打卡,集章换能量礼包。

迎着朝霞,记者跟着义工们的脚步,一路上边走边交流着,义工们不禁感叹着深圳40年的变化,也感慨来到松岗建设松岗参加义工活动的点滴心得和体会。一路晨光一路欢歌笑语,大家不忘发扬志愿精神,随手捡拾路边垃圾、整治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大家互相鼓励、相互打气,40里的路程没有一人落伍,所有志愿者们经受住毅力和体力的考验,经过6小时的徒步行走,顺利抵达终点。

参加此次徒步的义工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松岗义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深圳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志愿贡献,用实际行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