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行政服务大厅多举并措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海贵 高晓莹)政务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为更好地发挥窗口行业表率示范作用,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开展窗口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厅结合场地实际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益海报、创文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动态播放创文宣传标语、视频,进一步优化大厅母婴室及无障碍卫生间设置,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人群提供便捷服务,设置2名禁烟专员,做好大厅及周边环境禁烟劝导及卫生倡导,持续开展窗口志愿服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融入政务服务场景,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广大办事群众感受文明新风,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窗口队伍服务水平,大厅一是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加强引导办事人对政务服务业务在整体满意度、办理时效性、服务便捷度等方面进行打分并留言,形成有力的监督、督促机制。二是持续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对标对表创文建设标准,每周对街道、社区窗口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治理窗口设施不完善、人员业务不熟、服务态度生硬、迟到早退、聚众聊天、玩手机等问题。三是开展窗口文明服务提升培训,下发并解读《宝安区文明城市创建窗口行业服务管理机制》,从“提升窗口业务水平、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转变窗口服务态度、提高窗口应变能力”等层面不断增强综合窗口文明服务意识,扎实窗口创文工作。

下一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实现窗口文明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