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持续开展“家事纠纷首选婚调”主题宣传活动

咨询“面对面” 解惑“一对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婷燕)以建设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为指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目标,燕罗街道持续开展“家事纠纷,首选婚调”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街道妇联和社区馨和家园在“化解家事纠纷,构建和谐家庭”中的作用。

10月17日上午,燕罗街道罗田社区联合其他四个社区馨和家园心理咨询师以及社区法律顾问,在罗田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家事纠纷,首选婚调”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们派发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共服务居民100余人,并对居民们的家庭婚姻相关问题逐一解惑。并设置了法律咨询区域,让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与社区法律顾问面对面进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对婚姻调解有了更全面与深刻的认识,增加了维权途径,提高了维权意识,极大地降低了家事纠纷“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率,也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