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落物品完好寻回 西部公汽司机拾金不昧彰显正能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邹建华9月25日21:30左右,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来到西部公汽机场车队总站调度室,领走了一周前乘坐M387车时遗落下的电脑。

原来,就在一周前,郑先生乘坐M387路车时遗失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身份证和户口本,尤其电脑里面保存的都是公司以及自己多年来呕心沥血设计的技术材料,一旦丢失,后果非常严重。因为换乘了两趟公交车,而且随身物品比较多,是丢在哪一辆公交车上,还是被盗无从知晓。郑先生实在是焦急万分!

恰逢国庆长假前夕,路面拥堵异常,当车辆行驶至光明高铁城站时,阳师傅想到部分乘客需要赶高铁比较心急,到站时主动提醒:“赶火车的朋友,记得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就在此时,阳师傅通过车厢内后视镜发现自己驾驶座椅后面的工具柜上有一个黑色背包,他赶紧大声问到:“这是谁的背包啊?”车上乘客无人应答,阳师傅只能将背包完好无损地带回总站调度室,亲手交给当班调度员。

时隔一周后的今天,郑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机场总站寻找,没有想到自己遗落的电脑正完好无损的放在度调室柜子里。当得知是M387路阳祥雄拾到,但今晚阳师傅已经下班了。郑先生为了表示感谢,郑先生握着车队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说:“一定要代我谢谢阳师傅,谢谢西部公汽的好司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