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各街道政协联络办 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

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向基层延伸

宝安讯(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何鹏德)12日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0年下半年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的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提案工作。各街道政协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何家鸿对今年以来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有计划、有方法、有举措、有落实,发挥了很好的载体作用、平台作用、助手作用,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将政治理论学习与集体提案撰写和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要切实抓好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进一步增强驻站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地向基层延伸。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积极协助做好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相关筹备工作。

杨浩勃充分肯定“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三个一”工作成效,并对2021年提案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提案工作的认识,通过专题学习培训不断完善工作方法,继续按照“4+N”工作方式,推动提案工作“三个质量”进一步提高。区政协将持续推进“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三个一”工作,不断完善“清单式”提案工作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