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经验做法 推进提案工作先行示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12月10日下午,第八次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在宝安区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以及各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和提案委主任等参加会议。宝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副主席杨浩勃、秘书长游植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深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区政协交流了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创新经验做法和2021年提案工作思路,各区政协对2021年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选题提出了建议。

刘润华高度评价了市、区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深圳在全国创新推出“清单式”提案工作方法,并形成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在实际运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市、区政协要继续加强学习研究,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梳理完善市、区政协关于提案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更成熟的工作标准,让实际运作更顺畅。要以办理结果为导向,通过市、区共同努力,让“清单式”提案工作方法在各区落地生效,推进深圳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先行示范。要以“提案工作质量年”为契机,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选题研究,着力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邓桂洪表示,一直以来,市政协对宝安政协事业发展非常关心。此次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在宝安举行,更是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宝安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爱。宝安区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市政协和兄弟区政协经验做法,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成效,并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与兄弟区政协一起,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