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12月10日,宝安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王立德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习惯,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法治政府建设政治责任,树牢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带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做到时时维护法治、事事遵从法律,率先垂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王立德指出,劳模和工匠是宝安产业工人队伍中的杰出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对劳动队伍的培养,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随后召开了区政府常务会,开展了“双月学法”活动,组织学习了《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