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网格员主动担任“调解员”半小时平息一宗劳资纠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建清)8月10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主动担任“调解员”,半小时平息一宗劳资纠纷事例,将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获得当事人称赞。

事发日上午11时许,松岗街道溪头网格巡查中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头一个男人着急地说老板欠他工资不发,请求网格部门出面协调。在电话里面初步了解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后,辖区网格组长伍芬武和网格员陆丹杰一同赶至事发地核实情况。据了解,打电话求助的男人姓蒋,云南省曲靖市人。蒋先生称,他和妻子于今年7月下旬一起进了一家工厂。入厂时,工厂已告知蒋先生要求做满一个月才能结算工资,但因身体不适,想早些回家治疗。于是,蒋先生夫妇于8月6号便提出了辞工,并要求工厂马上给他结算工资回家。工厂负责人也觉得很委屈,按照规定未到工厂统一发工资的时间,故不能给蒋先生夫妻先发工资。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为避免矛盾激化,首先稳定蒋先生夫妇的情绪,劝他们通过协商途径解决双方纠纷,随后直接到达工厂进行协调。当时老板不在,只能找到该厂的财务人员。经过半小时协调,工厂财务人员电话和其老板积极沟通,最终答应次日下午15时前给蒋先生夫妻结算应发工资。蒋先生夫妇心里终于舒了一口气,不停称赞网格员协调能力后开心离开。

据了解,松岗街道网格员加大对家事情感纠纷、邻里纠纷、租赁纠纷等楼栋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从源头上预防和堵塞社会面稳定安全漏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