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到宝安调研,助力攻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王鹏)近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龚利民率队深入宝安区开展党建引领攻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调研,查找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相关对策,助力宝安区攻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调研会上,局水污染治理处通报了宝安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整体情况,指出了目前宝安区在提质增效任务进展、水质净化厂进厂BOD浓度、雨污分流成效、新建管网内窥、正本清源小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技术团队梳理了宝安区“一厂一策”系统化整治方案的编制情况与存在问题;宝安区汇报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及水污染治理年度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和调整变化情况;调研组会同宝安区相关单位研究了沙井一期水质净化厂的管网排查监测成果、存在问题、应对措施、下一步计划和预期效果评估,并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需要协调的事项。

龚利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市级水务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各流域中心和各区全力攻坚,高标准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二是管网大排查工作要加快推进,尽快完善全市管网GIS系统;三是目前雨污分流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但实现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年度目标仍面临压力,要通过详细排查精准定位问题,建立台账管理,提升雨污分流成效;四是要确定治水工作技术统筹单位,形成“问题清单”加“任务清单”的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