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是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

宝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慰问,姚任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和老英雄时指出

28日下午,姚任率队到深圳警备区走访慰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到驻地部队和老兵家庭走访慰问,畅叙军民鱼水深情、革命岁月豪情。区委书记姚任率第一慰问团走访慰问了深圳警备区官兵和抗美援朝英雄老兵朱志全,对他们为国家和平稳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副司令员喻晓会见了姚任一行。姚任向警备区官兵介绍了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年来,宝安在深圳警备区等驻地部队的支持下稳定健康发展。姚任表示,拥军优属是宝安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区委区政府长期坚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坚持对退伍军人、军属家庭等给予温暖的关心关爱。目前,宝安已形成区、街道、社区联动,共同做好对老战士、重点退伍军人的常态化走访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将党委政府和全区市民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这是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我们一定要传承做好。”

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中华民族用血肉换来的,朱志全作为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老兵,曾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当天,姚任一行来到朱志全老英雄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老英雄的晚年生活情况,一起追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革命先烈。一个个由朱志全老英雄亲历并讲述的真实故事,展示了动荡之痛、战争之苦、幸福之得来不易,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姚任说,越是了解历史,就越是心怀感恩。老英雄、老战士、老革命是宝贵的政治财富,我们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怀,多走访慰问,多从他们身上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独特的家国情怀和政治担当,从而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接过接力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当中。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柳洲,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参加慰问。

■特写

老英雄用亲身经历

上一节宝贵“党课”

“老英雄,您给我们上了一节宝贵的‘党课’啊!”昨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开展“八一”慰问,曾战功赫赫、胸前挂满勋章的老党员、英雄老兵朱志全向姚任一行人展示了系列旧照片,讲述了许多老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事先没有约定却自然顺畅地展开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要忠于党。”朱志全早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国家羸弱人民受欺凌有着切身认识,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始终炽热。他常常讲述战争年代的经历,提醒大家勿忘历史、不忘初心。他说:“敌人打过来,人们被抓的、逃跑的都有,一家人全走散,几十年都找不回来。国家弱,人民就要受苦受难,很惨烈。后来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打回去、打赢了,才有了今天。现在,我的两个女儿也入了党,是老党员了,她们还时常给我带来一些党政书籍。”

朱志全现已年近九十,但沙发旁最顺手位置摆放的却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政读物。老英雄“犟”着说:“我眼睛还能看清,还要经常翻翻看看!”

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