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举办学法讲座 集体学习《民法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卢莉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能力,7月30日,新桥街道举办领导干部学法讲座。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公务员、各社区相关负责人等120多人集体“充电”学法。

讲座现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正林,通过阐述民法典的意义,发展历程以及《民法典》的体系,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新知识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街道广大职工干部在深受教育和启发的同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提高职工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

新桥街道相关领导表示,《民法典》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律,此次专题集中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更好地依法行权履职打牢基础,职工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法行权履职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