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燕罗志愿者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巡河护河宣传垃圾分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晓旭 杨晓丽)6月5日上午,燕罗街道团工委联合城管办以“山水燕罗,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组织环保志愿者队伍沿茅洲河进行巡河护河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当天上午6点,志愿者们在燕罗湿地公园集合。燕罗城管办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列举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结合实际积极提问。

随后,志愿者们以健步走的形式,分成巡河护河、垃圾分类宣传两组同步开展志愿活动。巡河护河组手拿垃圾袋,沿着茅洲河清理河岸垃圾。宣传组积极向过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来自“两新”团组织的青年团员小魏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他表示,当天是“六·五”世界环境日,向大家倡导垃圾分类,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感觉很有意义。

据悉,燕罗团工委还将继续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开展集中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共建山水燕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