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区领导深入市场、社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6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新桥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深入社区、市场实地察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周学良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效。

在新桥农贸市场,周学良细致察看了市场经营、升级改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周学良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测评重点点位,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百姓日常生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农贸市场标准化提升改造工作,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和要求,做到“一项都不能少”。周学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化和重要性,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卫生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环境质量,努力打造舒心舒适、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据悉,新桥农贸市场近日结合省、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监管产品和重点监管对象的工作要求,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和食品检验工作。此外,新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将在本月底进行验收。

随后,周学良来到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在万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学良实地考察文明创建工作进展。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万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多功能党群活动室、电动二轮车安全培训室、社区政务服务站、图书阅览室等一系列功能室,充分发挥其服务接待功能、展示功能、教育培训功能以及活动服务功能。

周学良对万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要在建设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时,以做好社区服务为抓手,调动各方力量,以资源整合为重点打造工作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将各项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工作体系,打造文明社区标杆,真正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