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区网格办开展无偿献血“红网行动”捐血31.49万毫升

西乡街道网格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一定冲击,无偿献血也是如此,特别是近期因暴雨和炎热天气影响,宝安区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出现紧缺。面对这一形势,宝安区网格办、各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宝安区中心血站联合发起了主题为“众志成城献爱心,热血凝聚网格情”的无偿献血“红网行动”,全区网格员和楼栋长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有需要的人奉献爱心。据统计,截至6月24日,全区有1084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86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314900毫升。

网格员、楼栋长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彰显奉献精神和人间大爱

“我去年也参加了献血活动,捐献血液能救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很有意义,更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西乡街道网格员刘德福说。

“用自己的鲜血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价值,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家住福永社区的楼栋长肖先生献血后说。

……

这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出的一份份爱心,点燃生命之光。

自5月27日开始,宝安区各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行动,纷纷组织网格员和楼栋长列队来到献血车上,挽起衣袖进行无偿献血,这群社区最美逆行者在另一个特殊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奉献精神和人间大爱。

记者了解到,除了福海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因工作原因计划7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外,全区其他9个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都相继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有1084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86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314900毫升。

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效果监测 保证特殊时期献血者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献血环境的安全,宝安区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献血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提前放置好医用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用品。为做好献血过程中的服务工作,网格员全程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要求,在志愿者的指导安排下,分批次填表登记,待取样化验合格后进行抽血采集,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网格员和楼栋长们在献血后纷纷表示,献血不仅是奉献一份爱心,更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血液凝聚爱心。

宝安区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网格员和楼栋长们用热血传递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的文化内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感谢这群社区最美逆行者,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炎热天气街头采血困难导致的血液库存紧张情况。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陈国珍 杨哲 黄志伟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