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科技成果转化、招投标制度等法律法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6月24日,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听取有关招投标制度、民营企业参与投资等方面的政策性文件解读。郭子平要求,要掌握好、运用好法律法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获得更优质服务,提升建筑业施工工程品质,进一步服务宝安稳经济促增长工作。

会上,区科创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进行讲解,围绕“什么是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营造更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创新生态环境”“当前宝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和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阐述。

郭子平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法可以极大地调动社会主体和科技人员将自身智慧转化为社会创新力的积极性,激励国外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国内,推动科技向前迈进,能很好地体现“智力就是财富”理念。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法律学习,帮助高端制造业企业积累人才财富,推动企业技术研发和推广。要通过引进服务机构等方法,补齐宝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短板,保障宝企和人才获得更优质服务。

区住建局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性文件,剖析相关政策措施在宝安落地实施,系统性地讲解当前宝安建设投资及管理模式、建筑产业发展现状。

郭子平指出,当前宝安迎来了大投资、大建设的时期,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化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改革,掌握和运用好有关招投标制度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梳理形成规范进行推广实施,提高建设工程品质,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加快建立工程“优选库”,通过“红黑榜”规范建设工程,精准高效地服务宝安稳经济促增长工作,吸引更高品质企业到宝安开展建设,培育全区建筑行业发展,提升宝安城市面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