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美丽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借力科技支撑 为深圳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贡献宝安力量

宝安区2019年生态环境科技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何佳澄)11月7日下午,“宝安区2019年生态环境科技主题日”启动仪式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区科创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区工信局、区水务局、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各局机关单位、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环保产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区部分工业企业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深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创新技术以及生态环境治理科技成果,普及生态环境治理科技知识。活动设置“生态环境科技”展示区,以展板、视频、设备模型等形式展示新型环保技术。

据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深圳要成为“可持续发展先锋”,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今年以来,宝安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双重机遇,区科协重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力度,营造了鼓励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生态环境部门利用科技创新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利剑三号”行动、深莞联合交叉执法、全面整治“散乱污危”企业,从重打击偷排直排、重金属超标、不正常运行废气防治设施等严重违法行为,辖区大气、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环保主任工作得到国家和省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宝安区将加强部门沟通,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环境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在创新体系构建、基地平台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保科技产业、环境治理模式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家园,为深圳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贡献宝安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