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震撼文艺汇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贺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梁婷婷 梁琪琪 通讯员 饶冠龙 田苗)春华秋实七十载,风劲扬帆再出发,为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衷心表达西乡110万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9月27日晚,由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西乡街道文联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西乡街道国庆专场文艺汇演在西乡会堂上演,晚会邀请了劳模、退役军人、企业、义工、网格员、环卫工人、市民等1100多名代表参加。

当晚的活动上,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15家媒体现场进行采访报道,深圳电视台壹深圳、宝安广电、新浪、深圳新闻网四家媒体进行网络直播,仅新浪一家就有近二十万网民同步观看。四家实时总流量有望破四十万,后续观看重播总流量有望破百万。宝安电视台现场录播,国庆期间重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副主任欧瑞志,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西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除此之外,晚会还着重介绍了因身体原因没能参加活动的五位特殊的革命老前辈,他们是1948年1月参加革命、曾任东江中队一支队三团战士、凤凰岗社区居民甘水生,另一位是1944年10月参加革命、曾任粤赣湘边司令部医务处卫生员、立一等功一次人柳竹社区居民张玉。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们两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虽然两位前辈未能参加活动,但是前辈的精神被现场观众铭记和学习。

晚会结合西乡街道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为“生长的地方”“辽阔的土地”“明媚的阳光”三个篇章,共十二个节目涵盖了歌舞,歌曲联唱,沙画以及情景歌曲演唱,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西乡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晚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无伴奏的温暖歌声中拉开帷幕,并以背景视频的方式,展现西乡在国家政策的带领下经济高速发展,突出大湾区时代下西乡社会进步的繁荣局面,响亮穿透的声音带动了整个现场观众的情绪,为整台晚会奠定了情感基础。在第一篇章「生长的地方」中,西乡科技优秀青年代表用沙画的形式演绎了《西乡青年说》,熟练的手法加上暖人的音乐,让现场更加的温馨,而“三封信”的节目则是让观众激动的心情回归平静也让观众回归思考。节目以“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共青团员的一封信+共产党员一封信+诗歌朗诵《光的赞歌》”为主线,从少先队员、团员到党员,既讲述了一个人心路历程、心智的成熟,也在字里行间表达了不同年纪的爱国情绪的变化,让现场的每个人都能在诗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并反思自身,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紧接着的情景歌曲演唱《新的天地》则是更进一步的将观众拉入到更加深入的思考,“我的梦想照耀前方,你的信仰点燃勇气,我们一起奋进接力”优美的歌声表达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努力,也表达了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初心使命。晚会还安排了林晓薇、木乃子举、西乡文化义工乐队等本土音乐人演唱了《自豪的建设者》《青春跃起来》《祖国你好》《中国梦》《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具有时代韵味、经典魅力的歌曲,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抒发时代民生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

晚会还特意邀请了10名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万分户”参加了国庆晚会。据介绍,今年以来,西乡街道将推动“学习强国”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走出了一条干部群众学理论、俚言俚语讲理论、网上网下传理论、文艺文化活动活理论的新路子,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八月,西乡街道就曾发布一条寻学习强国“万分户”的特殊寻人启事,目前学习强国积分“万分户”已过60多人。这件事也启示我们,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读,要不断树立众筹意识、产品意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                                


最后,晚会在“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的歌声中落幕,全场观众纷纷自发站起,挥舞着五星国旗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高声合唱,尽情表达西乡儿女对祖国母亲爱的诉说,放声唱出心中永远的赞歌!以独特的方式共同祝福祖国,在全场红色的海洋中,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点。演出落幕许久不愿离去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我很振奋!我也很骄傲!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国民越来越自信,我是带着儿子来看演出的,我要让他从小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据悉,国庆期间,西乡街道在西乡乐谷还开展了以“光辉七十年·精彩西乡礼”为主题的“献礼”活动,展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以历史与专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编排,通过图片、文物照片、投影、电视音像作品等多种表现形式,详实地展示了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卓越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勤劳的中国人民光辉的奋斗历史,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所铸就的中国精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