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曲目演绎峥嵘岁月

“春之声”音乐会现场。(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10月6日,2019年宝安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秋之韵”电影主题音乐会,将在宝安体育馆举行。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在音乐会的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的演出中,红色主题电影、电视剧的主题曲或插曲将上演,以交响乐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峥嵘岁月》《大潮时代》《砥砺前行》。在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的演出中,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第一交响序曲》、电视剧《红高粱》主题曲《九儿》、电影《雷锋》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电视剧《潜伏》主题曲《深海》,将以不同的形式演绎革命先烈的斗争和献身精神。其中,《第一交响序曲》是2003年12月关峡根据所作歌剧《悲怆的黎明》重新结构而成,乐曲主要旋律因用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配乐中而广为传播。大型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于2001年在北京首演获得成功,2003年中央电视台录制成舞台艺术片播出,深刻表达了老一代革命者的思想境界及对待人生的崇高情感。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你历经风雨你翻天覆地,每一次国旗冉冉升起,点燃那一片一片红色的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一首深情-悲怆-激昂的“三部曲”式歌曲,是电影《雷锋》的插曲,情感诉求十分强烈,凡有过相似经历的人,都能产生强烈共鸣。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