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重点管控防汛隐患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昨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全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区长郭子平,副区长朱恩平及全区水务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宝安区已进入主汛期,高温、强风、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等气象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4月12日起,宝安区成立了六个工作组,全面排查河道暗涵清淤挂管、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管理、水务工程设施运行等水务防汛领域的安全隐患,宝安将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督促限期整改。

会议就全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齐心协力抓好防汛工作。一是全区水务系统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提早启动工程项目防汛防台风工作预案,确保汛期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为应急避险争取时间;二是要全面落实在建项目防汛防台风工作,雨前加强防御,雨中确保安全撤离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雨后做好防洪排涝及隐患整改等工作;三是要加强水务工程监督管理,加强对涉水工地的巡查,确保河道汛期行洪安全,严防堤防溃口、围堰溃决、滑坡坍塌等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郭子平强调,全区水务系统要高度重视汛期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证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夯实责任,切实把各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水务局和住建局要联合对全区水务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生产条件达标后才能恢复生产;对检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限期落实整改。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防汛隐患点的管控,动态监控河道清淤等工程,水库大坝、围堰、海岸线等场所,截洪沟、边坡、隧洞等设施的实时情况。四是要加强对汛期安全形势的研判,特别是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对辖区海岸线的潮位线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根据预警预报天气信息,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和督查,防范事故发生。五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安全应急技能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