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工博会落幕 宝企展风采 收获“一箩筐”

宝企大族激光再次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作为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2019年第72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简称汉诺威工博会)于德国时间4月5日在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国际技术合作协会承办,70家科技型、先进制造类企业组成的深圳展团集中亮相,在工业强国的“客厅”里展现深圳“智”造的最新成果,引起各方关注,收获丰硕满载而归。

加强对接合作

深圳展团成绩喜人

德国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是世界上展出面积最大的展会,公认是联系全球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之一。展出的展品品种繁多,代表了最新的技术动向和最高的技术水平,吸引众多商家观战和采购。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家展商,除发布诸多工业“硬核”新技术外,还拿出不少看得见摸得着的“新玩意儿”,生动展示运用了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5G通信等的智能制造方案和个性化理念,为展会增添趣味性一面,吸引了大量客商、媒体驻足。

深圳展团总体表现出色,让国外客商再次认识了“深圳智造”的良好形象。深圳展团企业质量较高,其中三分之二为国家高新企业,且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成为展会里的明星企业。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在深圳展团中心展位,深圳市中小企业国际技术合作协会策划举办了深圳-厦门企业对接交流会。来自厦门模具协会的15家企业代表,与深圳展团的十多家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接和洽谈。这场对接会开创了国内企业利用工业展平台开展交流活动的新模式。对接活动产生了2个意向合作项目:需要采购模具的深圳捷益达公司,与厦门几家模具企业洽谈了合作意向;厦门一家卫浴公司需要采购弹簧,宝安企业深圳诚发弹簧有限公司表示可以提供优质的弹簧产品。大家笑谈:“真没有想到德国的展会为我们提供了做生意的机会。”

5天时间虽短,但是参展企业密集接触采购商,展示产品,洽谈客户,收获了很多订单。展会结束后,经初步统计,深圳展团成绩令人欣喜,现场成交订单10多个,总金额约500万人民币;另有意向订单约150项,总金额约1.6亿元人民币。

鼓励中德企业合作

宝企收获颇丰

宝安企业慧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连续第三年参加汉诺威工博会。公司的机械臂和夹爪产品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这次又收到了非洲客户的订单。公司负责人胡月介绍说,几次参加工业展收获一直比较好,已发展了2家代理商、与150多家客户建立了稳定关系。

宝企正弦电气是第四次参加汉诺威工博会,每次都会有大收获。此次参展又做足了准备。除展位进行特装搭建外,公司派出了市场总监、研发总监、产品总监等5位业务骨干。市场总监王建介绍说:“公司派出如此多的骨干来参展,是希望能够把各方面最新的技术信息带回去。我们还有一个目标,是希望在德国发展代理商。”而这次,正弦电气也确定了20家以上合作意向强烈的客户。

镭神智能公司在展台展出了激光雷达、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仪、位移传感器、特种机器人、特种光纤激光器、光纤器件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出先进的黑科技。参展负责人表示,已有德国、美国等多国商家抢着想做公司的代理商。

汉诺威工博会圆满落幕,深圳展团满载而归。深圳展团企业通过此次展会,认真学习借鉴了国外的先进经验,并利用展会大平台推介产品和现场签单,进一步深化海外业务开拓,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杨琴 郑南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