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扎根基层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

姚任等区领导祝贺费英英获得“孺子牛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4月4日,区委书记姚任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亲切会见十九大代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对其获得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表示祝贺,勉励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再接再厉,多为宝安发展提建议意见,身体力行带动、鼓励更多宝安人扎根基层、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在每一个普通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孺子牛”体现的一往无前、踏实苦干、不图名利、勇于献身的精神,是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写照。“孺子牛奖”是我国民政系统最高荣誉,主要奖励在全国民政系统中成绩卓著、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堪称典范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内外关心、支持民政事业并作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4月2日,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在北京召开,时隔7年后再次集体授予“孺子牛奖”,费英英成为全国30名获奖者之一,是广东唯一获奖者,与其他获奖者一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会见和慰问。

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费英英表示祝贺。他表示,费英英同志获得“孺子牛奖”,宝安亦感到骄傲,回望费英英同志在宝安民政一线默默贡献的17年,可以看到其本人在普通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本职工作,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工作表现获得普遍认可,成就了非凡业绩,为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树立了积极的榜样。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环境、平台的支持,深圳、宝安是改革开放的沃土,区委区政府提出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就是要不断优化提升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有能力者提供机会,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职工提供平台。希望费英英同志继续弘扬“孺子牛”精神,树立好榜样;希望全区干部职工能学习费英英同志扎根基层、忠于职守,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的精神,在各行各业展现新作为,共同为深圳增创“核心引擎功能”作出应有的贡献。

费英英简要介绍了4月2日民政会议和授奖情况,分享获奖的激动、喜悦和感想。她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宝安大家庭的支持和培养,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努力营造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利于每一个人学习工作成长。近期,费英英将响应号召投身扶贫工作,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扎根基层,聚焦特殊群体,以具体行动抓精神落实,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姚刚、蔡英权、梁敏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