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总工会举办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玉莹 林雅雯)近日,福永街道总工会组织150名企业工会干部和劳动争议调解主任开展模拟仲裁庭体验活动暨企业维权干部调解技能提升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街道企业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和维权意识。

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福永街道总工会以发生在市民身边的真实案件为范本,组织辖区150名企业工会干部、劳动争议调解主任、企业人事及行政经理等,分别以案件申请人、被申请人、仲裁员和第四方旁听的身份参与活动,并在专业仲裁员的指导下,模拟整个劳动仲裁的流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审程序。培训活动结束后,与会的企业工会干部分别表示,这次以模拟仲裁庭的培训形式,课程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就像在看一部推理影视剧,既开阔了视野,又提高了综合能力。

福永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在劳动争议调处中具有特别的政治和组织优势,接下来将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继续举办多场调解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高辖区广大企业工会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福永基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