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城市未来 意大利全球设计日落户国际艺展中心

第三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在国际艺展中心开幕,共话设计与城市未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邵媛媛)3月18日,第三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正式启幕。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是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发起的活动,本届主题是“设计与城市未来”。选址深圳,是因为深圳代表着科技之城,同时也有“设计之都”的美誉。而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作为深圳设计行业的一张名片,成为沟通交流设计的平台,让大众去感受设计以及未来城市。


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艺术总监Robin先生为本次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的主持人。意大利驻穗总领事Lucia Pasqualini(白露茜)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意大利全球设计日的发起,是为了去促进和推广意大利的设计,帮助大众更好地了解意大利设计,了解意大利设计所想要去透露出的精神。

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韩望喜出席并发表讲话,称深圳国际设计周已成为一个国际化沟通合作的平台,在城市设计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并且是中国最为活跃的设计活动。在未来,意大利和中国通过设计方面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意大利设计师大使、麻省理工大学城市实验室主任、卡洛拉蒂协会创始人Carlo Ratti (卡洛·拉蒂)教授发表“设计与城市未来”主题演讲,提出了“可感城市”的概念。他认为,好的设计师要满足城市未来的发展,通过设计改变城市生活方式。


吴家骅教授、倪阳博士与Carlo Ratti (卡洛·拉蒂)教授现场展开论坛对话。围绕“设计与城市未来”这一主题,来自中意双方的设计大师分别提出不同的思考,从人文、科技等多种角度,探讨设计、技术对于未来城市的构建和影响。在未来,中意两国在城市设计上势必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