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政府关切 加快升级改造 福祥食品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

更新后的锅炉。

污水处理站增加废气处理设备。

污水处理站进行加盖处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食品安全无小事。针对区领导及政府部门对老百姓菜篮子安全的关切,深圳市重点豆制品生产企业福祥食品加大投资进行升级改造,一门心思确保深圳市民吃上放心豆腐。

福祥食品成立于2006年,2008年从福永街道搬到现在的新桥街道。2009年6月,该公司被深圳市贸工局授予“深圳市重点豆制品生产企业”称号。“当时全市仅4家企业荣膺该称号,如今有2家已经倒闭,1家呈半停产状态,其主要原因是受到诸多小作坊、政府部门对食品生产监管趋严、周边城市豆制品生产企业压价竞争等冲击。”福祥食品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说,“为让宝安市民吃上放心豆腐,我通过变卖家产和借款等方式,不断加大技改投入,确保正常生产和安全运营。”

去年8月,区领导在环保、市场监管、工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前来福祥食品视察。“其间,区领导着重强调,服务和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管理上一定要更规范。”福祥食品负责人称,“区领导还勉励公司好好干,让全公司200多名员工,更加坚定了制作放心豆腐的信念。”

随后,该公司筹资500余万元,将原来露天的污水处理站加盖,并加装了一套废气处理装置,坚持污水、废气达标排放;将以前专烧松脂的锅炉改为生物质颗粒锅炉,并加装低氮燃烧器,确保废气零排放;对公司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并以旧换新,防患未然,确保用电安全;在此前已取得豆制品生产许可证(总证)的基础上,按不同产品申办了不同的生产许可证;更新了两部货梯并加装了一部新货梯。

另据了解,该公司2013年之前主要生产真空包装豆制品,专供超市,后因成本因素,改生产简易包装豆制品专供农贸市场,如今在全区农贸市场的占有率约80%,另有少量产品销往福田和南山的农贸市场。

“目前,公司每天消耗20多吨黄豆,生产100多吨豆制品。”该负责人介绍,公司新引进了一套豆浆、豆奶即食包装生产线,业已完成调试并已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生产许可,待获得审批后即可生产,产品也将重新进驻超市。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