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办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胡忠军)3月15日,沙井街道举办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培训,来自沙一、蚝二等六个社区的37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退休老干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胡振华的《党建指导员如何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讲座。沙一和沙四社区党建指导员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蓝特公司董事长王步高高兴地说:“今后公司有了党组织,感觉企业发展起来就更有底气了。”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沙井街道21个社区党委从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骨干党员、退休干部中遴选了129名党建业务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661家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分三批集中培训后进驻企业开展工作,指导企业开展党员登记、转接组织关系、发展党员、组建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等。

沙一社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蓝特电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单双面、多层柔性线路板(FPC)、摄像头、模组、电容屏、手机板、阻抗、软硬结合板的制造和研发的高科技企业,现有员工600多人,原本没有登记的党员。社区党建指导员李文乔在今年1月走访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宗劳资纠纷,深得企业主认可,老板主动在企业员工中普查登记了5名党员,在企业支持下有2名党员转入党组织关系,并由企业报销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往返路费。李文乔又指导企业专门招聘了一名熟悉党务的党员员工作为书记人选,2月底该企业党支部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