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传达贯彻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稳耀)昨日,沙井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姚任在区机构改革涉及调整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就街道经济工作及城中村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沙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各股份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姚任在区机构改革涉及调整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沙井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街道上下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倡在工作中考验干部,争当李云龙式的干部,勇于攻坚克难,进而理顺工作机制,落实层级负责制,鼓励全员上紧发条加油干,精文减会,保持风清气正。

沙井要求街道上下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切实加强经济工作统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办负责人包挂重点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稳固重点工业企业发展,为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据悉,沙井街道以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双宜小村,2019年将完成39个“双宜小村”建设,完成13个城中村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启动觉园新村等9个小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创建蚝四等2个省卫生村、沙三等3个宜居社区。

3月17日,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率队前往辛养、壆岗社区实地研究“双宜小村”建设有关事宜,并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詹辉表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通过净化美化亮化,把“脏乱差”变为“白净美”,让居住在沙井的市民群众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辖区“双宜小村”的建设进度,沙井街道严格按照区有关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精细部署。一是制定任务落实表,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其中,分工负责,明确落实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靠前指挥,高位协调;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由街道城管办牵头,各社区和施工单位配合,将每日详细工作情况理清条目、分门别类、统一报送,形成“制度化、表格化、责任化、项目化、持续化”的工作体系,及时沟通情况,有力促进工作协同推进;三是紧扣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各落实部门对辖区范围内整治项目逐一进行包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四是开展实地督察,实时掌握双宜小村现场施工动态,倒排工期和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环节,压实责任,强化督察督办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