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妇联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妇联工作人员在探望刘女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高怡禧 文/图)1月22日,石岩街道妇联到官田社区看望并慰问了社区一名困难妇女刘小燕,为其一家送去节日的关怀与问候。

当天上午,该街道妇联一行来到困难妇女刘小燕家中,仔细询问其病情。据悉,刘小燕原是在石岩行政服务大厅的一名保安员,去年4月怀孕期间,发现总是呕吐、胃痛,遂到医院就诊,但均被诊断为妊娠反应,直至怀孕近7个月时才被确诊为罹患胃部淋巴瘤,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剖腹产后接受化疗,因担心病情影响胎儿,治疗过程身心都十分痛苦。

该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小燕的公公2017年因交通意外突发脑出血去世,留下罹患宫颈癌的婆婆,如今刘小燕因病失去劳动能力,其丈夫也因要在家照顾一家老小,无法正常出外工作,为给刘小燕治疗,这个家庭已自费花去十几万的费用,后续的巨额治疗费用让刘小燕一家一筹莫展。随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刘小燕一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其要对生活有希望,积极治疗,安心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并表示将切实发挥街道妇联爱心互助协会的作用,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据该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街道妇联带领各社区妇联切实开展了多场辖区困难妇女儿童慰问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粮油等一批慰问品,旨在为困难妇女儿童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共慰问困难妇女15名、困难儿童3名;另外,该街道妇联近日还依托石岩街道妇女儿童爱心互助协会,联合光明(石岩)博商联谊会走访了石岩职康中心,对该中心的46名残障人士进行慰问,其中慰问残障妇女16名。2018年,该街道妇联共帮扶辖区困难妇女儿童84名,帮扶金额约15.7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