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向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提交书面报告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昨日上午,宝安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开幕,区纪委向大会提交书面报告,总结了去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

2018年,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锐意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同时指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工程、查违执法、专项资金等重点领域权力寻租现象比较突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时有发生,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抓得不深不实,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局面有待巩固;基层单位巧立名目乱发超发津贴补贴、“节日腐败”等深层次“四风”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新体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2019年,宝安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党代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宝安率先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建议,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机关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优势,做实做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党员干部守纪律转作风;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教育、监督并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