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一日清理共享单车逾600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扫码骑车、随借随停,共享单车给市民群众出行带来不小的便利。然而,随之产生的侵占盲道、无序停放等现象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整治过度投放、乱停放等现象,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批量停放在人行道、绿地等区域的及已经损坏不能正常骑行的共享单车。

1月23日下午,记者跟随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巡查人员来到在和平社区和平世家附近一处空地,现场停放上百辆共享单车,堆成小山一样,这些单车车身早已布满了灰尘,零件损坏,根本无法正常骑行。而在和平世家对面路面,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停放,一些骑行者看到人行道上没有地方停车,就随手把车停在绿化带、草坪上,有人甚至将共享单车机动车道上,这些车辆在路边横七竖八停放,显得极不协调。

现场一位执法人员称,连日来,他们组织对辖区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整治,对废弃不能使用的车辆则安排拖车进行清运,无序摆放的尽量摆放整齐。由于共享单车流动性大,只能不定时将乱停乱放摆放整齐,保证人行道、机动车道畅通和市容市貌整洁。当天下午,该队共计清理废弃共享单车逾600辆。

下一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清理不能使用的共享单车。同时,着力整治乱停放重点地段,城中村出入口、地铁口、公交站台,针对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时段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希望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方便自己也方便城市的每个使用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