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清算垃圾分类警示行动半月成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自9月1日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警示执法行动以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格部署,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落实警示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物业小区28个,巡查餐饮店252家,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1份。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警示执法工作,组织专项巡查小组,按“巡查、整治、宣传”三步走,分别从居民、物业、餐饮店三方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其中,对润科华府、鹤洲豪庭等未按要求定点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定时回收垃圾的物业小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规范小区垃圾投放秩序。同时,辖区居民普遍垃圾分类意识薄弱,缺乏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执法人员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在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多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行动,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此外,重点性整治辖区内餐饮店餐厨垃圾分类,采取日日查、周周查的模式开展行动,排查店内是否设置垃圾分类垃圾桶、作业人员是否按照垃圾分类投放垃圾等等,对相关不规范行为依法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10月1日,全市将组织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违法行为的统一执法行动,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提前部署,针对该违法行为开出第一张罚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