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志愿者学农残快检 为社区居民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温小仪 曾子力)8月9日上午,石岩街道宝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15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讲师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在讲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在果蔬叶子上滴上检测试剂,用另一片叶子在滴液处轻轻摩擦,提取液体滴在检测仪的试纸上,观察试纸的颜色,判断农药残留量是否超标。同时,培训内容极尽详细,都是和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其中包括:尽量选择新鲜安全的食物;盛放食物的容器也要消毒;平时,家里做的饭菜,在常温下只能放2个小时,超过2个小时就必须放冰箱,因为食物会自然繁殖成千上亿的细菌,若保存不当而又食用,会导致食物中毒;生熟食物要分开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认真洗手等等。

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向讲师咨询生活中的问题,得到了讲师的耐心解答。接下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将会参加宝源社区开展的5次现场检测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食品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