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石岩青少年争做文明宣传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7月19日,石岩街道阳台山登山广场上,3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青少年志愿者化身文明宣讲员,倡导市民养成文明言行和良好卫生习惯,主动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对公园中乱投放垃圾、破坏草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中,文明宣讲员们将创文知识与问答结合,向往来市民发放、讲解“文明餐桌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书。一问一答间,市民巧学巧记创文知识。此外,志愿者骨干陈汉东还带着宣讲员们沿途查看了公园草地、花坛周边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

据悉,石岩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以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策划开展了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计12个志愿服务组别,平均每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近300个志愿服务岗位,不断为青少年搭建志愿参与的环境和平台,引导青少年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