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创文进行时】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

——致西乡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当前,全街道正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努力使西乡的文明水平不断提升,城市面貌更加美丽。在此,我们倡议:

崇德向善,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向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学习,做一名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西乡人。

遵规守礼,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遵守文明行为基本规范,自觉做到: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规则、邻里互助、友善待人、文明养宠、不高空抛物、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每一位市民应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努力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市民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我们美好、文明、和谐的西乡家园。

宝安区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

2020年7月

创文小知识

1、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始于2005年,由中央文明委举办,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目前,正在进行2018-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深圳是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迄今已获得“五连冠”殊荣。

3、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

讲究文明礼貌,不污言秽语;

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乱贴;

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乱停;

维护公共秩序,不妨碍他人;

提倡助人为乐,不损人利己;

崇尚见义勇为,不惧怕邪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