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 加强公共场合防疫措施

区领导率队检查辖区公共文化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7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辖区公共文化场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认真领会落实区委书记姚任7月26日在松岗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的部署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延长公共文化场所的服务时间,服务市民所需。

周学良首先来到石岩街道文化艺术中心,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创建工作汇报,查看该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宣传引导以及各功能场所开放情况。在宝安图书馆石岩街道分馆,针对图书馆开放时间为9点至17点的情况,周学良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开放到21点。他表示,时值暑期,不少中小学生到图书馆读书。作为一种社会公共资源,图书馆要最大限度地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服务,满足公众的阅读需求。

此外,周学良还对图书馆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虽然馆内读者隔席交叉而坐,但馆方一定要在每个座位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读者保持安全、文明距离。”周学良特别强调,当前阶段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抓手,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有利于改善市民精神面貌、提升市民幸福感。”周学良指出,要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对照创建标准,统筹规划,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及功能体系建设。同时要更加注重公共文化场所的开放性、互动性,努力为百姓提供优质文化供给,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建设文明城区。

随后,周学良来到新安街道尖岗山文体中心,现场听取了尖岗山文体中心关于项目进展、整体规划、创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尖岗山文体中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推进该中心便民项目和环境改善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力促文体中心尽快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更高标准的公共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