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老体协推出系列教学短视频 指导中老年人科学居家健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7月13日,宝安区中老年人家庭健身教学视频交流活动在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区老体协)办公室举行,区老体协及新安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和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要求,为宝安中老年朋友的健身锻炼创造便利,充分利用家庭活动空间,区老体协率先推出系列家庭健身教学视频,根据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特点,邀请在获得全国一等奖的老师原创自编,精选了健身操、健身舞、手拍穴位操、柔和拉伸运动、简易太极等五个项目,在居家场景内,录制了简单易学的教学视频,视频总时长约35分钟,其中既有详尽的分解动作,也有整体成套的跟练动作,能更好地指导中老年人进行科学、安全地居家健身。

区老体协会长童尽一表示,疫情期间,在区委区政府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区老体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视频健身活动,此次录制完成的家庭健身教学视频作为全国首创,为宝安中老年人居家健身提供了专业指导。他表示,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推广普及,调动全区中老年人居家健身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该视频在市老体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相关部门指导下,并经过专家审核通过后,鉴定具有适合居家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功能,并建议普及推广。接下来,制作完成的视频将以U盘的形式发放至各街道及社区老体协等单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