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618”全球购 海关通关效率有保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伴随着“618”电商促销大战的临近,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纷纷摩拳擦掌,欲从“618”大战中多分一杯羹。电商企业全力备战,深圳邮局海关更是全力以赴,迎接随之而来的监管服务压力新挑战。

深圳邮局海关副关长洪崇高表示。“为充分应对“618”跨境电商大促,我们根据快件和邮政两个中心的软硬件设施情况,结合电商出口“件小量大”的特点,构建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嵌入式”监管流程,通过智能分拣系统、CT智能审图判图等科技装备,全力打造“智慧海关”,确保跨境商品通关高效顺畅。”

早在5月中旬,深圳邮局海关就制定了专项监管和服务保障方案,主动对接邮政、顺丰、联邦、敦豪等物流企业,了解物流企业“618”期间的工作模式、货量预估值。同时加强与相关跨境电商企业的沟通,提前掌握电商企业通关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通关服务,畅通网上办理渠道。

鑫隆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明说,““618”期间我们承运的跨境商品进出口货量特别大,为了帮我们应对激增的工作量,海关积极同我们进行座谈,提前了解我们的通关需求,施行“7×24小时”通关、定制化服务等支持措施,为企业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6月初我们开展了系统压力测试、系统评估、性能优化,对4个现场的分拣线、X光机、CT机等硬件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排查,保证所有线体可以同时开启过机,保障数据平台传输稳定,做好充足准备应对“618”通关洪峰。”深圳邮局海关副主任何腾表示。

此外,深圳邮局海关做好了监管现场人力资源配置和加班工作安排,保证审单、查验、卡口验放等环节作业效率,做到“随到、随查、随放”,确保“618”期间海淘邮包、快件、跨境电商商品能够通过快速验放,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