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洛里昂美术作品联展”在深圳画院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七月流火,鹏城如锦;海阔水蓝,草木葱茏。7月28日下午,“2019深圳·洛里昂美术作品联展”在深圳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当天的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人潮如织;群贤毕至。整个展厅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

开幕式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主持。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晓鹏作为展览的主要策展人,对本次活动的缘起、策划、筹备以及布展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慧明代表主办方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委员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许炀对本次展览的规格、水平和特色作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也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他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希望深圳的本土画家通过本次展览,加强切磋,增进友谊,走出深圳,走出广东,融入世界,争取明年到法国去展览或交流。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深圳画院名誉院长董小明宣布画展开幕。

展出作品:布面油画《Rue de la Perriere》(皮耶尔耶路)

作者Pascal TAGUET(帕斯卡尔·塔盖特)

展出作品:综合材料绘画《时空》,作者许晓鹏

本次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包括综合材料绘画、中国画、油画、版画等画种。展览共展出各类绘画作品100余件,其中法国作品40件,法国参展艺术家有:Christian HALNA DU FRETAY(克里斯丁•阿勒纳德•弗雷戴)、Jean-yves BOISELEVE(让•伊文•布瓦斯勒维)、Gildas MENIER(吉尔达•梅尼耶)、Jean-Baptiste Cautain(让·巴蒲蒂斯特·寇丹)等11位艺术家。参展的中国作品60余件,参展艺术家有:王永、林蓝、王绍强、孙晓枫、许炀、董小明、梁宇、陈湘波、杨晓洋等六十位国内知名艺术家。

展出作品:布面油画《En forêt》(在森林中),作者Virginie Cottin(维尔基妮·寇丹)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艺术因互鉴而丰富,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法国洛里昂市同中国深圳市都是开放的滨海城市,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又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洛里昂既有悠久的历史及优秀的文化传承,又有着与世界发达国家同步发展的现代生活梦想。而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区,在短短的40年时间里,将一个南国边陲小镇建设成了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也创造了属于自己城市的开放包容、现代多元的特区文化。

展出作品:版画《信号·远方远》,作者梁宇

展出作品:纸本设色《榴红》,作者林蓝

本次“2019深圳·洛里昂美术作品联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左岸季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组委会主任由梁宇担任,陈湘波、许炀担任副主任,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为执行主任。

展出作品:纸本设色《时闻风露香》,作者陈湘波

展出作品:综合材料绘画《Cette voix profonde de l'océan》(来自海洋深处的声音),

作者Christian HALNA DU FRETAY(克里斯丁·阿勒纳德·弗雷戴)

出席当天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中国画学会会长于长江,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驻会秘书长郝强等。

本次展览时间自2019年7月28日持续至8月6日。欢迎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