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280座新建智能电房投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胡一帆 朱昕妍)12月25日,宝安辖区内280座智能电房全部实现系统上线,并在深圳范围内率先接入智能低压柜。

为提升供电线路的装备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南方电网深圳宝安供电局计划今年在辖区建设智能电房280座,目前该批智能电房如期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该批智能电房以搭载深圳供电局研发的智慧能源网关作为核心,通过多项传感器实时监测并记录电房内电气设备各项数据指标,大大提升了对设备运行监测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可追溯性,显著减少了电力故障发生率。

建设过程中,在区工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宝安供电局积极领跑,率先启动建设工作,为深圳市智能电房建设探索和积累经验。由于宝安区市政地下管道建设点多面广,遇到了不少光纤故障离线导致智能电房无法上线的问题。该局立即组织人员逐个排查光纤故障离线的具体原因,倒排工期制定修复计划,通过每日沟通、协调以及实施跟进处理进度等,攻坚克难,成功按计划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接下来,宝安供电局将加快智能低压柜的全面接入,切实提升供电可靠性,为客户做好“最后一公里”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