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沉迷刷抖音 儿媳怕她被骗电话求助网格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 陈杏)租住在宝安区松岗街道的唐婆婆最近迷上了刷抖音,几乎是到了忘我的状态,时刻捧着手机也顾不上照看几个月大的孙子。11月26日,为此事郁闷的儿媳第一时间想到了辖区网格员进行求助。通过网格员耐心劝导,唐婆婆决心痛改前非。

据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李松春介绍,当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她接到东方社区立业路商住楼某号403住户姚女士求助电话,称家中婆婆唐某沉迷刷抖音、看直播,还经常注册各类手机App软件。姚女士担心婆婆被那些乱七八糟的网站受骗上当,尤其让姚女士气愤的是,婆婆为了刷抖音乐还经常疏于照顾年幼的孙女。大孙子已读书,小孙女才几个月大。

初步了解情况后,网格员叫上附近的同事一同前往姚女士家。见面后,姚女士还告知夫妻俩都是上班族,有天凌晨3点多,婆婆叫她起床帮其注册一个优惠活动软件,遭到儿媳拒绝后,唐婆婆还扬言离家出走。为此,婆媳之间关系起了微妙的变化。为避免家庭矛盾升级,网格员苦口婆心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劝导,并通过网络上受骗上当的案例说服了唐婆婆。一个小时后,唐婆婆意识到了自己错误,当面答应马上删除抖音账号,并请求网格员帮忙删除其它乱七八糟的网络软件。

网格员在此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谨防假冒网站,小心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