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创新路300米围墙绽放“文明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创新路一侧的围墙绘上了一幅幅文明健康生活等系列内容的精美画卷,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在美丽绽放,一股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潜移默化地向市民传递文明正能量。

创新路长约300米的彩绘文化墙,主要以文明礼仪、传统美德、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等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倡导市民文明健康生活。文化墙还加入了燕罗非遗、传统民俗、红色基因等燕罗本土文化元素,让市民驻足围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简洁美观、通俗易懂的彩绘墙画,简约而不简单,成为燕罗街头又一高颜值的文化长廊,可观、可赏、可读、可品,使过往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熏陶,让文明健康理念入脑入心。

据了解,燕罗街道还在广田路与日升路交汇处、燕罗路等多处建设文明长廊宣传文明理念,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使文明理念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环境中,润物细无声地倡导文明、树立新风尚,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