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涉气污染源 改善空气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新桥所开展夜间突击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喷漆行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胥雨晨文/图)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新桥所(以下简称“新桥所”)持续开展夜间突击执法行动,对在管重点污染源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督促企业遵守法律法规,保持执法威慑力。

据悉,为落实宝安区2020大气质量攻坚提升,配合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专项检查行动的工作部署,新桥所对辖区内喷漆行业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摸查,初步掌握各喷漆企业的作业规律,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非法喷漆企业。11月2日,执法人员在摸排检查过程中,发现深圳市某振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喷漆现象,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该企业进行调查。经查,该企业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审批部门审查,擅自进行喷漆作业,产生喷漆废气污染环境,且选取夜间喷漆作业来躲避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视频取证,制作相关笔录,依法立案处理。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新桥所还将持续开展夜间巡查,全力出击、严格执法,加密监测频次,加大执法力度,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控涉水污染源,最大限度减少进入水体污染负荷;严抓涉气污染源,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