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关工委到航城街道利锦社区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丹凤)10月20日上午,宝安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等组成调研团到航城街道利锦社区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情况。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利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社区关工工作的运作机制、硬件设施、场地环境等。随后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利锦社区以“党建带关建、以社区带企业、以阵地带活动、以需求带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关工委班子成员的设置标准、运作模式等具体情况,对利锦社区关工委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作,以及相关活动开展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和创新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文书档案历史资料存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利锦社区按照街道部署要求,将关工工作纳入社区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其中包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青少年兴趣特长,举办了手绘画活动,以手抄报的形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致敬,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坚实基础;依托社区基金会资金支持,积极完善场地建设,为设施和场地有限的企业实行“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互联、互动、互补及共享”的“三互一共”阵地建设模式;以党工、关工、社工、义工“四工联动”,提升提升队伍素质,扩充队伍力量,增强服务精准度。

接下来,利锦社区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在街道关工委的指导下,围绕社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社区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