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她力量” 展示“她作为”

龙井社区举行妇女议事会成立仪式暨培力项目首期工作坊活动

龙井社区妇女议事会正式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朱海丽 胡敏文/图)9月16日上午,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妇女议事会成立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办,社区党委书记李乐辉及“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出席活动并揭牌。

推动成立妇女议事会是龙井社区打造宝安区区级妇女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的重要环节,是继今年5月底成立儿童议事会的又一次探索。妇女议事会筹备前期,社区妇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公开招募议事会成员,兼顾年龄条件、、过往经验及尊重妇女的意愿等,最后筛选出15名来自社区妇联执委、社会工作者、职业女性代表、全职妈妈、退休女性等妇女代表,组成首期妇女议事会。

随后,社区开展首期“她参与”培力工作坊系列活动,通过“妇女角色体验工作坊”、“1小时的社区观察笔记”、“寻找问题解决原型方案”、“大声说出友好社区梦想”四个互动环节,重点培养妇女代表的议事表达、团队协作、问题挖掘、解决策略等方面的能力,深入了解宝安妇儿友好城区建设愿景,清晰社区妇女议事会的社会价值与职责,充分激发其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

接下来,社区不仅充分发挥女性在社区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促使社区妇女挖掘自身优势和潜能,积极传递正能量,贡献“她力量”、展示“她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女性责任担当。同时进一步促成妇儿共议会系列活动的开展,开创社区妇女与儿童共建共治的新局面,全面深入推进社区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