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工信力量 深圳宝安网>专栏>

建设高品质园区 促进高质量发展

7月15日,姚任到新桥街道、福海街道调研产业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7月15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新桥、福海调研产业工作。他指出,产业工作要坚持务实作风,算好经济账、发展账,敢于创新突破,通过城市更新、综合整治等方法提升老旧工业园区的适用性,使得产业空间和配套设施适应现代化生产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需求,以更好地留住好产业、招引优质企业,促进宝安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桥智创城是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的“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由宝安实业集团牵头,共分三期滚动开发。其中,项目一期两阶段地块的旧物业将于今年9月中旬完成拆除,然后于当月月底动工建设;项目二期将于明年完成旧物业搬迁清空工作。该项目精准对接工业企业对生产空间的需求,将设置符合现代化生产所需的卸货平台、吊装平台、高承重货梯等设施,以方便地帮助工业设备上楼运作、工业产品下楼外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上楼”的示范标杆。姚任在调研时强调,新桥智创城项目是宝安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新模式,要算好经济账、发展账,加快推动项目实施,为宝安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要依法依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完善周边交通规划,并同步做好项目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宝安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提供强大的产业空间支撑。

龙王庙智造小镇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由宝安产业集团下属企业统筹推进,今年已累计接收厂房物业约13.3万平方米,目前,已接收物业的产值、国高企业总数、规上企业总数均已超过接收前水平,稳住了多家原计划外迁的好企业,并新招引了包括11家国高企业在内一批优质企业,园区企业品质大幅提升。该小镇采取“边生产、边招商、边整治”的方式逐步分批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其中,16栋示范区已于本月进入施工阶段。姚任对该项目的招商引资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老旧园区综合整治提升的目的是留住好产业、招引优质企业,必须坚持务实作风,敢于创新工作机制、敢于突破政策瓶颈,从人才机制、激励政策、园区整治路径等方面着手,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完善老旧园区生产生活功能的工作模式,使之适应现代化生产需求,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产业打造更优生产空间,促进宝安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梁敏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