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夜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王劲涛) 7月28日至7月30日,燕罗街道组织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社区工作站、燕罗派出所开展夜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为了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覆盖面,让反诈骗知识进楼入户,根据夜间居民居家人数多、宣传效果好的特点,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蓝马甲”宣传员在辖区5个社区开展夜间宣传活动,活动从每日19时持续到22时,工作人员分为两队,一队负责进入出租屋、“三小”场所宣传,一队负责在公园、广场、路口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进行宣传,每4人一个小组,反诈骗小组通过张贴海报、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将反诈骗知识通俗易懂的普及给辖区居民,提高居民警惕性。

image.png

“我白天上班没有在家,工作也忙,今天刚下班,经过路口,网格员耐心给我讲解了防诈骗知识,这些防范知识很重要,我们辛苦挣的钱可不能被骗走了。”居民陈先生对网格员的讲解表示感谢。

据了解 ,在连续三日的夜间宣传活动中,燕罗街道出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蓝马甲”宣传员400余人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张,宣传居民1.6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